首页—正文
分享到:
成龙与新疆汗血马演绎《龙马精神》
2024年02月28日 10: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2024年元宵晚会》上,成龙一曲《龙马精神》满载着对观众的新年祝福登场,也把歌曲中重要的“主角”——汗血马(阿哈尔捷金马)带到了全国观众面前。

  “汗血马,飞踏红尘……”为配合成龙展示《龙马精神》中所述的惊艳场景,来自新疆古生态园汗血马基地的4匹汗血马乘着它们的“房车”,从乌鲁木齐出发到达昭苏县,开始了马踏飞雪的拍摄之旅。

  昭苏,是成龙近年频繁来的地方,吸引他的是这里的天马。2023年2月,成龙为拍摄电影《传说》来到昭苏,7月又来参加中国新疆伊犁天马国际旅游节,并在开幕式上献唱歌曲《国家》。

  这次配合成龙拍摄的4匹汗血马是基地精选的优质种马,它们体格健硕、外形美观、性格温顺、情绪稳定、表现力好,曾经参加过多次大型活动,也算是见过大场面的明星马。尤其是成龙骑的“萨岩”,今年12岁,因为毛色流金被叫“土豪金”,它通体粉白,眼珠灰蓝,非常聪慧,稳定性好,非常珍贵。

  拍摄现场,炫目的阳光从昭苏玉湖湖面东侧的山峰上射向大地,一瞬间,玉湖上泛起点点金光,西侧的群山被照亮。这一刻,成龙在湖边的岩石高台上唱着“龙马精神逐梦飞奔,叩响丝绸之路盛世雄魂……”

  据了解,汗血马在新疆自第一匹降生以来,目前已共有300匹在新疆出生。(记者 赵雅敏)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