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到:
武汉:地铁工作人员“连滚带爬”关停电梯救人
2024年02月28日 10: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近日,湖北武汉地铁4号线武汉火车站,两名乘客乘扶梯时摔倒。正在站台引导乘客的祝琼晶看到后,起步飞奔,途中两次摔倒,直至跪地爬过去按下停梯按钮,整个过程用时仅仅5秒钟。

  祝琼晶说,那一刻自己并没有多想,一系列动作都是出于本能。她按下停梯按钮确认电梯停止、乘客无碍后准备起身时,才发现双腿发软、两个膝盖很痛,只能坐在地上调整。

  祝琼晶提醒市民乘客,手扶电梯的紧急停梯按钮,设在电梯出入口处扶手带下方,均贴有相应标志,超长扶梯中部位置也设有紧急停梯按钮。乘坐电梯途中如遇卡夹物品、跌倒等紧急情况时,可大声提醒并按压紧急停梯按钮。(产启斗 制作 邹浩 视频来源 武汉地铁运营有限公司)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