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到:
儋州将连续两天举办2024年元宵游园音乐会
2024年02月24日 15:47 来源:海南日报客户端
活动海报。儋州市旅文局供图
活动海报。儋州市旅文局供图

  海南日报记者吴心怡 特约记者刘畅

  2月22日,海南日报记者从儋州市旅文局获悉,儋州将于2月23日至24日在该市文化广场举办为期两天的“月圆花好·四海同春 2024年儋州市元宵游园音乐会”活动,通过丰富多彩的特色文化体验游戏、文艺汇演、美食展销等活动,营造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

  东坡先生居儋三年,留下了弥足珍贵的芳香文脉。此次元宵游园音乐会活动将以东坡文化和文人雅趣为引,通过丰富的舞蹈、器乐、演唱等表演,在精彩纷呈的文艺汇演中呈现出穿越千年、遇见东坡的美好景象。

  儋州旅文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活动还将把儋州非物质文化遗产及海南民俗文化搬上舞台,带领市民游客跟随传统文化律动,充分展现地方传统文化之美。

  除了有精彩的文艺汇演,活动现场还有“斗诗集密令”“趣味市集”等丰富多彩的趣游雅集文化体验游戏。在斗诗集密令游戏中,市民游客可寻找场内身着汉服的“NPC”进行东坡诗词对诗,成功对上即可获得一张元宵密令,集齐3张,即可获得元宵礼品一份。“趣味市集”包括鸣锣接福、龙门击福、龙运当头、金龙送福等10项活动,每项活动均可通过闯关获得奖品。

  值得一提的是,游园会活动现场还将设置多个美食摊位,除了儋州土糖、黄皮鸡、儋州米烂等儋州本地美食,市民游客也将品尝到全国各地特色美食。

编辑:王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