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到:
实拍“铁鹰”在行动:盗窃团伙实施扒窃时被抓现行
2024年02月06日 16: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为守护返乡旅客“钱袋子”,春运期间,广州铁路警方组建多支“铁鹰”小分队深入车站和旅客列车,严打侵犯旅客财物的违法犯罪活动。近日,一个流窜作案的盗窃团伙在广州南站实施扒窃时被“铁鹰”小分队民警抓了现行。

  据警方介绍,该三名犯罪嫌疑人何某、蔡某、黄某皆为盗窃前科人员,曾因涉嫌地方、铁路盗窃案被公安机关多次打击处理。前不久,犯罪嫌疑人蔡某相约合租的何某、前狱友黄某,妄想在节前“捞一笔”,几人一拍即合从成都来到广州。2月1日下午,三名犯罪嫌疑人来到广州南站后,在客流拥挤的人群中不停地徘徊,寻找“下手”的目标。该扒窃团伙作案时分工明确,盯上受害人夏先生后,蔡某示意何某、黄某分别靠近,待旅客排队检票时,在黄某、蔡某的“望风”和“掩护”下,何某利用手中袋子做遮挡,对受害人实施扒窃。

  目前,三名犯罪嫌疑人均被广州铁路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郭军 刘一瑶 制作 刘世炯 视频来源 广州铁路警方)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