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到:
中国老人乐在海南当“候鸟”:随心而动 老有所乐
2024年02月02日 15: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每到冬季,很多中国老人像候鸟一样,从寒冷的家乡到温暖的南方旅居过冬,中国唯一的热带岛屿省份海南颇受“候鸟老人”青睐。记者近日在海南走访了解到,“候鸟老人”在海南的旅居生活多姿多彩,心态趋于年轻化,海南越来越完善的配套服务也为“候鸟老人”老有所乐提供良好的条件。

  到海南养病、喜欢海南自然人文风情、随在海南工作的子女而来……“候鸟老人”旅居海南的原因多种多样。近年来,随着海南交通日趋便利,广场、公园等公共活动场所越来越多,旅游产品和项目进一步升级……很多“候鸟老人”不仅在旅居城市游玩,还会在海南进行环岛游,甚至出国出境游, 只要身体允许,可以即刻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在海南旅居期间,有些“候鸟老人”还积极利用自身专业优势或工作技能发挥“余热”,为更多人服务。

  春节临近,很多“候鸟老人”的子女放假到海南与老人团聚。全国各地的家庭在海南相聚共度佳节,也是海南春节旅游的一道风景。

  李宇凡 张月和 海南综合报道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