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到:
解锁复兴号智能动车组更多体验
2024年02月01日 17: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仿生外形设计,降低风阻,更节能;变频空调系统,更静音;二等座靠背USB插座,更便利;一等座电动腿托,收放自如,更舒适;商务座全新升级,多场景盲文标识……复兴号智能动车组,是中国自主研发、完全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车组。视频中展示的车型为CR400BF-Z型复兴号智能动车组,对比复兴号标准动车组,该型动车组在设计和功能上进行了诸多创新。车身涂装以“龙凤呈祥”为主题,高速行驶时,红黄条纹宛如舞动的“飞凤游龙”,象征着“龙腾四海、凤舞九天”,车内设施也更加智能且贴心,乘坐感更加舒适、智能。

  2024年春运,广铁集团共有58组智能复兴号上线运行,主要运行于京广、广深港、沪昆、广汕等线路,进一步提升沿途旅客的出行体验。

  (陈博文 彭博 陈思颖 制作 岳子岩 视频来源 广铁集团广州动车段)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