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到:
国际游客热衷海南三亚中医疗养游
2024年02月01日 17:58 来源:中新网海南

  中新网海南新闻2月1日电 菲律宾《联合日报》、网络新媒体俄罗斯龙报网、斐济南太之声APP、美国侨报网、法国欧洲时报网采用中新社海南分社稿件,题目:国际游客热衷海南三亚中医疗养游

  中新社三亚1月19日电 题:国际游客热衷海南三亚中医疗养游

  作者 张月和

  随着海南国际航线陆续恢复开通,冬日气候宜人的三亚吸引来众多国际游客。在享受阳光、沙滩、大海的同时,他们还十分热衷体验针灸、推拿、拔火罐等中医疗养项目。

  “我们是第一次来海南三亚,俄罗斯现在非常冷,所以选择来到温暖的三亚度假疗养。之前也没有体验过中医疗养,这次特别想试一试。”在三亚国际友好中医疗养院,俄罗斯游客Pavel说,他给自己和孩子选择了不同的疗养方式,前期体验的感受特别好。

  另一对俄罗斯老年夫妇提起中医疗养赞不绝口。妻子Svetlana说,自己曾在许多国家治疗过哮喘和关节疼痛,此次在三亚的治疗效果是最满意的,通过针刺、穴位按摩、艾灸等疗法,她的疼痛问题得到了很好的缓解,二人计划延长治疗时间,之后每年都定期来三亚疗养。

  三亚独特的自然资源每年吸引大量国内外游客来此过冬,其中不乏疗养需求旺盛的群体,中医“治未病”的理念正合这一需求。在疗养院做俄语翻译的谢丽说,今年入冬以来,国际客人数量增长明显,其中大多是有疗养需求的中老年人,一些年轻人也会出于好奇前来体验。

  “许多国际游客会通过中医进一步了解书法、药膳等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三亚市中医院院长刘建浩介绍,由于气候的互补性和差异性,俄罗斯、哈萨克斯坦等国家是三亚中医疗养的境外主要客源地。2023年10月至今,医院下设的三亚国际友好中医疗养院每天平均接待至少30名境外客人。

  国际航线恢复开通及海南59国人员入境旅游免签政策为国际游客旅居三亚提供便利。据三亚凤凰国际机场消息,2024年1月1日至17日,该机场累计完成国际及地区航班起降178架次、旅客吞吐量22483人次,哈萨克斯坦、韩国、俄罗斯等国家和地区为主要客源地。

  为迎接国际游客的到来,三亚的酒店和餐饮企业亦进行优化升级。三亚银泰阳光度假酒店副总经理兼市场销售总监陈丽华说,针对国际游客喜爱中医疗养的特点,酒店新引入了专业的中医疗养中心,受到境外游客好评,并通过与旅行社合作,帮助游客解决语言不便的问题。

  疗养之余,Pavel一家也在三亚找到家乡的味道。三亚Dolphin海豚美式西餐厅创始人张志刚说,近年来,三亚新增了诸如俄餐等许多不同国家和地区风味的餐厅,自己目前正在筹备一家西班牙风味的餐厅,希望能给在三亚长期生活及来三亚旅游的国际友人提供更多用餐选择。(完)

编辑:王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