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到:
万宁多措并举解决车辆乱停乱放破坏海防林苗木问题
2023年12月24日 08:16 来源:海南日报

  ■ 本报记者 李豌

  “现在铁丝网已经拉起来了,外来车辆不能入内,被毁坏的苗木也已经补种上了。”12月20日,万宁市龙滚镇治坡村蓝田村民小组山钦庙下方、距离海边约50米处,龙滚镇副镇长卓富指着一块面积约0.6亩的土地对海南日报记者介绍。

  由于山钦庙毗邻海边、风景优美,还有一条约4米宽的便道通往海滩,因而经常有游客自行驾车来此游玩,导致这里变为一个临时停车场。此外,因为车辆的乱停乱放,该处停车场原本种植的一些苗木遭到破坏。

  今年7月,万宁市资规局曾在这里补种苗木,但在今年9月至10月,有人发现车辆乱停乱放,苗木被汽车碾压破坏,并对此进行举报。

  今年12月2日,这一信访件作为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第十一批次群众环境信访交办件,转交至万宁市资规局承办,并由万宁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及龙滚镇政府配合办理。

  当天,龙滚镇政府便组织人员到现场,取缔该临时停车场,搭建铁丝网拦住停车场入口,禁止车辆进入。同时,对停车场占用地块恢复造林,造林面积0.6亩,种植约3米高的椰子树6株,约1米高的椰子4株,并安排2名网格员对该地进行定期巡查监管。

  “上一次补种的苗木是0.8米到1米左右的小苗,容易遭到破坏,所以这次我们特别种植了一部分3米高的苗木。”卓富介绍。

  12月3日,万宁市资规局联合万宁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及龙滚镇政府、治坡村委会干部到现场进行核查,并树立了相关警示牌。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联合属地政府,加强对该地块及海防林巡查监管,防止新增此类停车场占用林地和破坏林木等违法行为。”万宁市资规局有关负责人说。

  (本报万城12月23日电)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