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视频—正文
分享到:
海南澄迈苦丁茶带来“甜”日子
2023年12月22日 12:41 来源:中新网海南

  走进澄迈县金江镇万昌村椰仙苦丁茶场,只见眼前一片绿油油的茶园,规模颇大。该茶场主打产品是苦丁茶,同时产红茶、绿茶和兰贵人等多个品种茶叶。

  椰仙苦丁茶场负责人郑川介绍,目前茶场种植面积2200多亩,其中包括1600多亩的自营茶园和600多亩的村民加盟茶园,茶叶的年产量合计120吨左右,年销售额达到1000万元左右。茶场员工160多人,其中大部分是来自周边村庄的村民,每人基本工资1200元,采茶按计件算钱,勤快的员工每月可拿到5000余元。

  经过近三十年的发展,椰仙苦丁茶已成为海南知名特产的代表。目前,茶场开始尝试开展研学等活动,推进产业融合发展。据悉,茶场迄今接待1.5万人次的研学学生,学生们在这里可以参与采茶、炒茶,体验茶文化的独特魅力。(陈英清 凌楠)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