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到:
海外九旬老奶奶坐着轮椅也要回中国家乡看看
2023年12月03日 12:33 来源:中新网海南

  来自文莱的符儒诚和杨美莲夫妻,俩人今年均90岁,开朗健谈。他们是第二代文莱华人。符阿公老家在海南省文昌市,杨阿婆祖家是广东省河源市。他们一直服务文莱海南乡团,几乎参加了每一届乡团联谊大会。他们的儿子符名文先生说到父母做这些事,是发自内心的喜欢,他们一直心系乡团乡亲。符阿公说,他是海南符氏第二十六代。记者看到,虽然杨阿婆腿脚不便,坐着轮椅也要回到中国家乡看看。符阿公撑着拐杖。但俩人的脸上洋溢着发自内心的愉悦之情。

  第十七届世界海南乡团联谊大会12月2日至4日在广州举行。来自世界32个国家和地区的2300多名琼籍乡亲与会。许多乡亲虽已高龄,却从万里之遥前来赴会。

  泰国宋卡府的周凤梅女士,在儿子吴毓昆先生的陪同下来到广州参会。她今年84岁,祖籍海南省文昌市,来广州前几天就一直开心地期待着出发。在一旁陪同母亲细细品味中国美食的吴先生说,他曾在上世纪八十年代初到广州的华文补习学校学习,此次他带领宋卡府35人团队来参加大会,计划会议结束后启程到张家界游玩。(记者/骆云飞 制作/吴天军 视频来源:中新网海南)


编辑:王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