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视频—正文
分享到:
中央生态环保督察通报一批生态环境问题典型案例
2023年12月03日 08: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12月1日,第三轮第一批中央生态环保督察集中公开通报一批典型案例。

  中央第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甘肃省发现,张掖市一些地区毁林仍在进行。张掖市甘州、临泽等区县有30余处人工水面存在违法违规问题,水域总面积达6000余亩。

  督察组指出,张掖市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不牢固,对落实中央要求筑牢国家西北生态安全屏障的极端重要性,对黑河流域水资源严重短缺、河西走廊地区生态环境极其脆弱的区域特殊情况认识不到位,落实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不到位,经济发展、城市建设没有充分考虑黑河流域水资源环境承载能力,一些部门不作为、乱作为问题突出。

  中央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海南省发现,海南省一些地方红树林保护不力,非法占用红树林保护区,破坏损毁红树林等问题依然突出。文昌市清澜红树林省级自然保护区缓冲区内长约1.5公里的海岸带上,大量养殖塘取排水设施遍布海滩、破坏岸线,海滩被严重扰动侵蚀,沟壑密布,触目惊心。

  督察组指出,海南省有关部门和部分市县对红树林保护重视不够,保护不力。文昌市对清澜红树林省级自然保护区督察整改任务推进缓慢,保护区内生态环境问题突出。三亚市、儋州市、临高县有关部门监管不力,对红树林破坏问题未及时查处。

  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青海省发现,柴达木盆地盐湖资源开发中生态环境刚性约束认识不清,存在无序扩张、违规取水、侵占草地等问题。

  督察组指出,海西州对盐湖资源高水平开发利用重视不够,盐湖管理、自然资源、水利、林草等相关部门监管不力,部分企业违法违规生产经营,对柴达木盆地自然生态造成严重影响。(记者 阮煜琳 制作 费璠 视频来源 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