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天涯区:夜市烟火气点燃“双节”夜经济
2023年10月09日 17:47 来源:三亚日报数字报

10月5日晚,市民游客在天涯区夜市品尝特色美食。记者李学仕摄

  夜食、夜购、夜游、夜娱……今年中秋国庆“双节”期间,丰富多元的夜间消费让天涯区旅游市场活跃,令市民游客的节日生活多姿多彩。

  “茶余饭后,约上三两好友,一起在夜市里品尝本地美食,真是一件非常惬意的事。”在市民符彬眼里,天涯区夜市的繁荣正是美好生活蒸蒸日上的一个缩影。

  三亚的夜不仅有海风相伴的清凉温柔,还有街巷喧嚣的人间烟火。走在海边的黄昏里,人声渐渐喧闹起来,夜市也逐渐展示出热闹和风情。

  醉鹅、椰子鸡、皮皮虾、螃蟹、海螺、炭火锅……随着时间渐晚,天涯·亿恒主题夜市里的座位逐渐被人群填满。今年中秋国庆“双节”假期,天涯·亿恒主题夜市不仅为游客带来多彩的夜间生活体验,还成了三亚夜间经济的重要发力点。天涯·亿恒主题夜市负责人介绍,去年底至今,该夜市人气持续火爆。当前即便是“双节”假期“尾巴”,仍有全国各地的游客来此“打卡”,享受美食和“烟火气”,人气居高不下。

  第一市场夜市陪伴了很多人长大,这里藏着三亚特有的烟火气。在第一市场夜市,来自成都的游客王春梅和家人品尝完臭豆腐、糖炒栗子后,又购买椰雕、珍珠工艺品、贝壳包等。“明天回家要给亲戚朋友带一些三亚特色礼品。”王春梅说。

  红红火火的大门迎接着来来往往的人群,这里是天涯区的繁华夜市——解放路步行街。在一阵诱人的板栗香气中,许多游人走进步行街,悉心挑选着三亚特色礼物。

  靠近海边的三亚湾夜市集散中心,整齐规划的美食街白色小屋里,烧烤、生蚝、冷饮、小龙虾等当地美食藏在其中。面朝大海的最佳位置,让过往的食客感受到了“海边散步、夜市觅食”的乐趣。

  近年来,一个个具有三亚特色与活力的夜市陆续开市,为市民游客增加了丰富的消费新场景,带来各类体验式、互动式、沉浸式的夜间消费新体验,极大地提升城市的繁荣度、活力度和凝聚力。“当前,夜间经济逐渐成为城市活力的新标志,也是打造城市品牌、促进产业融合、推动消费升级的新引擎。”业内人士指出,随着各地越来越重视夜间经济以及支持政策的出台,夜间经济将迎来蓬勃发展,并促进商、旅、文、体等服务业融合发展,为市场主体注入强劲活力。

  (记者黄世烽 实习生赵小梅)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