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首届金熊猫奖揭晓25个奖项 张颂文获电影单元最佳男配角
2023年09月22日 11: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解说】作为首届金熊猫奖评选活动的压轴大戏,9月20日晚,金熊猫盛典在成都天府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揭晓了首届金熊猫奖的25个奖项。

  据悉,金熊猫奖由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四川省人民政府主办,是以影视为载体、以大熊猫为文化符号、以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为主旨的国际传播奖。首届金熊猫奖征集作品总数达7024部,104个国家和地区,其中海外作品4927部、占比70%。

  【同期】首届金熊猫奖评委会主席、国际著名导演 张艺谋

  金熊猫奖设立的初衷,就是世界文明彼此间多合作、多沟通、多学习、多交流。电影是一门最需要合作与交流的艺术,从和电影学院同学们的合作,一直到与世界电影人的合作,我也见证着中国电影从“借船出海”到“造船出海”一步步走来的历程。我很期待未来可以通过与世界的交流互动,为中国乃至世界市场奉献工业化程度高、内容优秀,向世界传递客观真实的中国形象和中国声音的作品,也希望有更多的世界各地的影视作品,在中国找到它们的观众。

  【解说】据悉,首届金熊猫奖设电影、电视剧、纪录片、动画片四大单元,共25项奖项。其中,电影单元9项、电视剧单元9项、纪录片单元4项、动画片单元3项。电影单元中,《乔乔的异想世界》获最佳影片,刘江江凭《人生大事》获最佳导演,纳威尔·佩雷兹·毕斯卡亚特、佩内洛普·克鲁兹凭借电影《波斯语课》《平行母亲》中的精彩表现分别荣获最佳男主角奖和最佳女主角奖,张颂文、倪虹洁凭借《不止不休》《爱情神话》获最佳男女配角。电视剧单元,张永新凭借《觉醒年代》获得了最佳导演奖;雷佳音凭借《人世间》获得了最佳男主角奖;王景春凭借《警察荣誉》获得了最佳男配角奖。

  【同期】中国演员 雷佳音

  这两天在成都确实感受到了成都观众的热情,谢谢成都,这个奖杯对我来说重重的,能跟很多优秀的男演员一起提名是我的荣幸。然后要特别感谢所有喜欢《人世间》的观众朋友们。

  【同期】中国演员 倪虹洁

  头一次站在舞台上,拿到这么有分量的奖,真的是好开心。我现在做的一份工作是一份让我始终有着热情,让我每天都有新鲜感,而且是一份没有年龄界限的,就是可以一直做下去不用退休的工作,所以我觉得这个是特别特别幸运。能当一名演员,我每一天都特别地快乐,我也感谢我演过的每一个角色,哪怕只有一句台词,但是她们都给了我不同人生的经验。

  【同期】中国演员 张颂文

  我感谢电影单元的评委的每一位老师,谢谢你们给我这个荣誉。所以我感谢每一位支持我的观众,每一位帮助我的同行和老师。这个奖对我很重要,我会用它来鞭策我自己做得更好,我希望我能做得更好,让我们所有的同行一起把工作做好。谢谢大家,我是演员张颂文。

  何浠 杨予頔 成都报道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