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视频—正文 分享
足球场上山歌嘹亮 广西小城的“体育梦”
2023年08月14日 10: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解说】8月12日晚,在广西平果体育场,伴随着全场合唱的山歌,2023赛季中国足球协会甲级联赛第18轮,广西平果哈嘹对丹东腾跃正式开赛,身着红色球服的球迷将体育场染成了一片红色的海洋,人们铆足了劲唱山歌、玩人浪、摇旗击鼓、呐喊助威。

  【同期】市民 杨惠元

  我们全家都过来(看球),老哥他们都在那边,我们今晚9个人,心情都很愉悦,比如就要进球了我们都是很开心的。因为(球赛)搞好了气氛,也增加了很多美食,给外地的人来也感受到我们平果的热情。

  【解说】今年26岁的安永佳是中国香港和新西兰的混血儿,2022年8月,他加盟平果哈嘹,他在本赛季的表现非常抢眼。安永佳说,平果球迷特别热情,即使在客场比赛,也会有很多球迷为球队加油打气。

  【同期】足球运动员 安永佳

  每次在客场比赛都会(爆满),在客场帮助我们很多,希望你们还可以来今年的比赛,感谢大家的支持。

  【解说】临近比赛结束,当地的夜市早已备好美食准备接待热情的球迷们。一眼望不到头的美食摊位周围挤满了人群,烟火气十足。

  【现场音】

  生意怎么样?

  还可以。

  球赛后会有球迷来吃宵夜么?

  挺多的,一天能卖两百多份,(有球赛时)会稍微多一点。

  【同期】市民

  平时在家玩游戏,现在可以看看球赛也好。生活充实一点,更加的放松,还可以为自己喜欢的(球队)加油,比较快乐。

  【解说】平果市一家酒店的负责人李以文说,球赛的热度辐射到旅游、餐饮、住宿等领域。酒店房间爆满,餐饮店顾客暴增,带来了实实在在的经济效益。

  【同期】酒店负责人 李以文

  我们酒店总共有75个房间,有110个床位,现在有球赛以后,每次球赛我们都会达到100%(入住率)。(球赛)对我们平果的酒店、餐饮还有一些夜市等等,生意好了很多。

  【解说】借助中甲联赛,平果这座南疆小城实现的不仅是足球领域的突围,据估算,每逢平果主场比赛日,可带动平果增加消费300万元到500万元人民币。据介绍,当地将积极引进体育制造企业,并探索足球主题餐厅、酒店、信息服务、运动康复等相关服务业,盼借足球提振当地经济。

  王伟臣 陈秋霞 广西平果报道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