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自然资源和规划厅与海南省地质局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2023年07月05日 09:59 来源:中新网海南

  中新网海南新闻7月4日电(尹建军) 海南省自然资源和规划厅与海南省地质局3日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在地质工作支撑服务矿产资源保障、生态文明建设、地质灾害防治、生态修复、自然资源调查评价等方面开展合作,发挥各自优势,实现双方资源共享、协同、集成与互补,更好地服务海南自贸港建设。

  根据合作协议,双方在多个领域开展合作:

  一是推进地质调查与矿产资源保障联动,开展矿产资源国情调查及战略性矿产和新兴矿产潜力资源评价,摸清矿产资源家底,实施海南新一轮找矿突破战略行动。

  二是推进地质调查与国土空间规划联动,完善各项基础地质调查,发挥地质调查成果在海南国土空间规划中支撑作用。

  三是推进地质调查与地质灾害防治联动,提升地质灾害防治能力,加强地质灾害监测预警。

  四是推进地质调查与生态修复联动,统筹做好山、水、林、田、湖、湿地、海岸带、矿产等自然资源综合调查与生态修复工作。

  五是推进地质调查与地质碳汇联动,全面推进地质碳汇潜力资源调查评价工作,推动海南西部工业走廊零碳示范区建设。

  六是推进地质调查与“实景三维 透明海南”建设联动,加强地质资料和数据的管理数字化应用建设。

  七是促进党建、人才队伍与业务发展融合,坚持党建引领,加强地勘队伍人才管理、能力培训提升与人才交流。

  海南省自然资源和规划厅厅长李东屿表示,厅局战略合作的重点在于共同谋划开展“一铁(石碌铁矿区)、二金(戈枕金矿成矿带、抱伦金矿区)、三热(干热型、水热型、混合型)”等新领域、新矿种方面开展地质找矿、攻深找盲双突破战略行动。通过组织实施国家和本省基础性、公益性、战略性地质调查,探索形成地质工作成果服务全省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新模式。

  海南省地质局局长苏金明表示,海南省地质局将以此为契机,做好新一轮地质单位改革的“后半篇文章”。

  为推动战略合作的全面实施,双方还建立了工作会议制度、工作沟通制度和工作通报制度三项联动机制,按照“项目化推动、清单化管理” 要求,每月组织召开例会,通报工作进展及成果,安排下步重点工作及措施,全力以赴助力海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完)

编辑:王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