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考试局:总分未达到最低控制分数线填报志愿无效
2023年07月05日 08:37 来源:海南日报

  本报海口7月4日讯 (记者黎鹏 特约记者高春燕)2023年我省普通高校招生本科普通批(含少数民族班和预科班)和本科提前部分的本科艺术类(统招)、本科体育类、国家专项计划、地方专项计划以及部分特殊类型等本科招生院校的填报志愿工作已经启动。省考试局近日印发公告,解读普通高招本科批招生院校填报志愿要求。

  省考试局提醒,考生填报志愿须本人选考科目满足拟报院校专业组科目要求方可填报。对于没有提出选考科目要求的院校专业组,考生在报考时无选考科目限制。考生在填报志愿前,应详细阅读《2023年填报志愿指南》的填报志愿有关要求,并登录有关高校的网站及教育部的“阳光高考平台”认真阅读高校的招生章程。

  据悉,凡高考总分(高考综合分和照顾加分之和)达到本科批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483分的考生(包括已填报了本科提前普通类志愿、本科艺术校考志愿等),均可填报本次本科普通批(含少数民族班和预科班)、本科提前部分的国家专项计划、地方专项计划以及部分特殊类型的志愿。高考总分未达到本科批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的考生,其所填报的志愿无效。

  有资格报考少数民族班和预科班的考生,填报少数民族班和预科班志愿必须在少数民族班和预科班志愿表中填报。少数民族班和预科班的投档安排在本科普通批投档后进行,如考生在本科普通批志愿中已被投档,其少数民族班和预科班的志愿将不再检索投档。体育类少数预科班投档安排在本科体育类投档之后进行,考生如在本科体育类志愿中已被投档,其体育类少数预科班的志愿将不再检索投档。

  考生应根据《2023年填报志愿指南》公布的院校专业组代码和专业代码认真填写和校对,确保志愿信息的准确无误。志愿的填报和确认均由考生本人上网操作完成。考生在省考试局网站上的“志愿填报系统”填报志愿时要按“志愿填报系统操作指南”要求操作,因本人操作不当造成志愿信息错误或因本人泄漏个人密码造成志愿信息被他人更改,后果由考生本人负责。

  考生可通过“海南省2023年普通高校招生志愿填报辅助系统”筛查拟填报的院校专业组和专业,另在志愿填报系统中准确选择报考的院校专业组和专业,并认真核对,确保所“点击”的志愿与本人的意愿一致。

  省考试局特别提醒,由于本次填报志愿的考生比较多,请考生务必提早填报志愿,避免到最后一天由于网络堵塞影响填报志愿。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