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旅客候车时网贷遭遇网络诈骗 昌江铁警出手相助
2021年03月25日 07:47  来源:南海网  宋体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3月24日消息(记者 王燕珍 通讯员 方磊)一旅客在动车站候车时,在网上看到一则贷款广告,当他注册后被告知银行被冻结需要转钱“解冻”,怀疑遭遇诈骗的旅客立即当场求助昌江铁警,及时转出绑定卡中的5万元,才没有造成经济损失。

  3月24日,海口铁路公安处棋子湾站派出所值班民警接到旅客王某报警寻求帮助,王某称自己可能遭遇诈骗了。

  据警方了解到,王某当天打算从棋子湾站乘动车前往海口,即将购票时在微信上看到一则某平台的贷款广告,称其有2万元的贷款额度,无须任何手续,王某一时心动就按照广告要求下载了该App并进行了实名注册,注册完后王某在等待贷款平台放款时收到一条短信,说其贷款已经发放至王某的银行卡里了,但是王某注册时银行卡号输入错误,导致银行卡被冻结。

  随后,王某接到该贷款平台的客服电话,称需要先转账5000元到客服指定的银行卡中才可以解冻,否则王某将违约,需要负法律责任。接完电话后王某既害怕又疑惑,但并未立即向其转账,而是直接来到附近的棋子湾站派出所寻求帮助。

  接到求助后,棋子湾站派出所民警认定这是网络诈骗,立即采取措施,让王某将在平台上注册时绑定的银行卡里面的5万元,及时转移至其另外一张卡中,以防被不法分子转出,并对于该诈骗贷款平台将进一步打击处理。

  海南铁警提醒:电信网络诈骗手段多种多样,层出不穷,花样不断翻新,广大市民群众要进一步提高防范意识,需要贷款请到正规的贷款平台。如遇诈骗,请及时拨打110报警,切勿随意转账。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