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美兰机场安检站查获打火机、菜刀等多项违禁品
2021年03月24日 17:58  来源:中新网海南  宋体
查获菜刀等违禁品。美兰机场供图
查获菜刀等违禁品。美兰机场供图

  中新网海南新闻3月24日电(符慧 黄倩倩)3月23日,海口美兰国际机场(以下简称“美兰机场”)查获2名同行旅客随身藏匿打火机、菜刀等多类违禁物品。

  据了解,旅客吴某及刘某乘坐GX8893航班由海口前往阜阳,从美兰机场安检B区2号通道过检,在人身检查过程中,刘某神色慌张,屡次干扰安检员检查,试图中断检查流程,在检查至手部时甚至不愿意抬手配合检查。“这里有情况。”美兰机场安检员凭借敏锐的检查“嗅觉”,在刘某下意识躲闪的部位进行仔细摸排,并在刘某左右袖口处分别查获一把小刀和一把剪刀,在前腰间查获一枚打火机。同时,刘某的同行旅客吴某称行动不便,故引导至特别检查室进行检查。吴某在交谈中吞吞吐吐,神态慌张可疑,被检查至背部时一直遮遮掩掩,美兰机场安检员坚持规定,与吴某耐心沟通解释,并在不放过任何一点可疑之处的严格检查下,在其背部腰窝处查获一把刀柄,有效消除了安全隐患。随后,两名旅客依法移交至机场公安处理。

  美兰机场在此提醒广大旅客:根据中国民航局下发《关于禁止旅客携带火柴、打火机等火种乘坐飞机的通知》要求,禁止旅客在托运行李中夹带打火机或随身携带打火机。依据《关于旅客携带打火机火柴乘坐民航飞机法律责任告知书》规定,若旅客在随身行李或托运行李中藏匿火机(火柴),有可能面临公安机关5000元以下罚款、拘留等行政处罚,并且由此造成的误机等损失由旅客自行承担。同时,刀具类物品属于锐器,不能随身携带上飞机。(完)

编辑:王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