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台当局调整陆委会及防务部门负责人被批:旧瓶装旧酒!
2021年02月20日 15:52  来源:环球时报  宋体

  要组建“战斗队形”?台当局调整陆委会及防务部门负责人被批:旧瓶装旧酒!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台湾当局19日宣布最新“国安”人事变动:陆委会主委陈明通因“精准判读两岸局势”转任“国安局长”,前“法务部长”邱太三任陆委会主委,“国安局长”邱国正出任“国防部长”,现任“国防部长”严德发转任“国安会”咨询委员。据台湾“中央社”19日报道,绿营“立委”将新人事变动称为大陆威胁下的“战斗队形”。

  国民党19日晚表示,蔡政府此次人事异动,应是因应美国、大陆、台湾关系的新局面所做调整。这波异动是否代表蔡政府将调整对美、对陆关系,或其本身对两岸事务将有不同作为,都还需时间观察。

  国民党“立法院”党团19日晚批评说,蔡英文政府此次人事改组只看见“旧瓶装旧酒”,搞大风吹游戏,除了邱太三由民间回锅外,其他人本就是“国安”高层会议成员,改组意义何在?难道只为了撤换严德发?蔡政府团队在此次美国总统改选情报判断失准,人事改组看不到新意,更看不出可以改善两岸关系或是修补台美关系。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