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到:
交通银行消博会上营造涉外支付“丝滑”新体验
2024年04月18日 12:14 来源:交行海南省分行

  “好有海南特色的设计啊!只需要碰一碰,就可以轻松支付了,而且还有消费红包!”4月17日,第四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以下简称第四届消博会)交通银行展馆前,一位观展嘉宾在领取了交通银行硬钱包后,在展台旁的盲盒机体验了数字人民币硬钱包支付,“丝滑”的支付体验让她不禁称赞。

  作为国际交流合作的平台,消博会聚集了全球消费领域的优质资源。为了服务好来自五湖四海的参展人员,交通银行海南省分行限量发行了设计精美的数字人民币硬钱包,并且在展馆投放了支持外币现钞兑换成数字人民币功能的外币兑换机,让展商客商体验不一样的支付魅力。

  新体验:

  动动手指即可轻松完成外币兑换

  为迎接本届消博会,交通银行海南省分行限量发行了精美的数字人民币硬钱包,五彩纷呈的设计融入海南元素,一亮相展台就受到很多参展者的青睐。

  “我们推出了卡式硬钱包和手环样式硬钱包,都很受欢迎,我们在展馆配置了咖啡机、健康体验仪和盲盒机,这些项目都可以享受1元数币消费体验。”交通银行相关负责人介绍,该行发放的硬钱包特意配置了消费红包,消费者即领即用,一方面为参展者带来切实福利,另一方面也展示交通银行支付服务的多样性和创新性。

  消博会期间,在琼外籍人士外币现钞兑换需求随之增加,交通银行海南省分行提前筹备,在消博会开展前成功投放交通银行首台支持外币现钞兑换成数字人民币功能的外币兑换机,可直接将外币现钞兑换成数字人民币。

  据交通银行在现场服务的工作人员介绍,这台机具提供中英双语服务,支持港币、美元、英镑、日元、欧元等多种币种回收,相比传统的外币兑换机更加便利。

  硬实力:

  支持200余个国家或地区的境外手机号开通数字钱包

  据了解,该行已支持200余个国家或地区的境外手机号通过数字人民币APP注册并开通数字钱包,客户无需开立境内银行账户就可轻松使用数字人民币进行消费,还可以通过海南全省19个交行网点柜台实现多币种为数字钱包充值。同时支持境外人士使用VISA、Mastercard等卡种通过关联钱包使用,随用随充、先充后用功能充值消费,实现多渠道兑换数字人民币。

  “其实不仅是消博会期间需要提升支付体验,随着我国与更多国家缔结互免签证协定,来琼外籍友人日益增多,这要求商业银行不断优化支付服务,丰富数字人民币应用场景,助力支付消费新形势。”交通银行海南省分行相关负责人解读道。

  境外来宾在旅游、购物、出行等场景的小额支付需求,交通银行也努力满足。“交行设备支持100元和10元券别人民币的供给,确实很贴心。”日前,在海口美兰机场一台交行机具前,一位外籍来华人士为交行提供便利的现金支取服务点赞道。

  目前,交通银行的ATM机均可办理VISA、Mastercard、JCB、美运和银联外卡的取现业务。

  暖服务:

  多措并举做好消博会金融保障

  “考虑到消博会期间我们会面临零钱需求,交通银行提前来调研问需,提供零钱包服务。”在海南国际会展中心周边经营一家拉面店的赵先生谈及对交行服务的印象,竖起大拇指。

  消博会期间,交通银行全省各网点都主动为周边经营主体提供“上门兑换”和到网点“即来即兑”的零钱包服务。

  在展馆内醒目位置,该行特意为境外来琼人士制作了中英双语版的数字人民币服务指南。

  未来,交通银行将充分发挥国有大行担当与责任,继续推动多种支付方式的持续升级,助力打造更加便利化支付环境,不断丰富和提升支付服务水平。(来源:交行海南省分行)

编辑:王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