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到:
海南:多彩“三月三” 税惠春风暖
2024年04月15日 17:53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海南省税务局

  浓情“三月三”,税宣正当时。连日来,海南各地税务部门紧扣税收宣传月“税助发展 向新而进”主题,结合海南黎族苗族传统节日“三月三”,组织开展了一系列亮点纷呈的税收宣传活动。

  在保亭,国家税务总局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税务局结合海南“三月三”主会场活动,组织税宣小队针对社保费、小微企业税费政策等纳税人缴费人关注的热点问题,同时辅导现场市民及游客使用“电子税务局”“个人所得税”等APP软件。

  在五指山,国家税务总局五指山市税务局组建青年春风宣传队前往五指山市毛阳镇牙胡村牙胡梯田,采用“点位宣传+上门宣传”方式,设立“税费服务我来帮”流动咨询驿站,用“黎语+海南话”等方言为群众送政策、解疑惑,把税费优惠政策红利送进黎族群众家门口。现场共向群众发放办税指引宣传资料400余份、税宣纪念品1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80余人次。

  在三亚,国家税务总局三亚市天涯区税务局组织青年干部来到天涯海角非物质文化遗产主会现场,向非遗传承人了解黎族藤(竹)编织技艺销售情况,宣传相关税费优惠政策。

  在白沙,国家税务总局白沙黎族自治县税务局组织开展了“税宣走进千万家”“感受春风、畅谈春风——咖啡沙龙”“税法宣传走村入寨文艺汇演”等一系列亮点纷呈的税收宣传活动,生动地将税法知识与本地黎族文化结合,传递税收好政策,赞美乡村新发展,展现税务新风貌。

  在东方,国家税务总局东方市税务局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组织青年党员先锋队税收政策宣传小分队,以“税助发展向新进,春风吹暖三月三”为主题,通过设置咨询台、发放宣传手册、现场答疑的形式,面对面解读群众关心的热点税费政策,切实解决群众的涉税难题。

  在乐东,国家税务总局乐东黎族自治县税务局组织青年干部走进”三月三“活动会场,以定点宣传和流动宣传相结合的形式,为群众送上税收政策“大礼包”,并开展税法知识趣味问答活动。此外,税务干部还与共庆“三月三”,一起体验了跳竹竿舞、黎族剪纸等民俗活动,主动将民族团结融入到税收工作和干部队伍建设当中。

  在陵水,国家税务总局陵水黎族自治县税务局联合公安、司法、海关、烟草部门走进活动现场,围绕第33个税宣月主题开展“多部门联动普法 共筑安全防护墙”普法宣传活动。活动现场,税务干部们向当地商户、村民、游客们宣传个税汇算、社保征缴、增值税等最新税费政策,为现场群众们答疑解惑。(来源:国家税务总局海南省税务局 作者:林芳羽、黎桃梅)

编辑:王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