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正文
分享到:
医疗健康消费品产业基金落地海口国家高新区
2024年04月17日 17:48 来源:中新网海南
4月16日,海南华熙元祐医疗健康消费品产业基金在位于海口国家高新区的华熙生物(海南)科技产业园成立。华熙生物供图
4月16日,海南华熙元祐医疗健康消费品产业基金在位于海口国家高新区的华熙生物(海南)科技产业园成立。华熙生物供图

  中新网海南新闻4月16日电(记者 张茜翼) 海南华熙元祐医疗健康消费品产业基金16日在位于海口国家高新区的华熙生物(海南)科技产业园成立。该基金是一支专注于医疗健康消费品赛道的企业风险投资基金。

  据介绍,海南华熙元祐医疗健康消费品产业基金由华熙生物、朗姿韩亚联合海南自贸港基金、海口国家高新区基金共同设立,基金规模10亿元。未来通过该产业基金的引导,将引进全球领先的生物科技技术,让更多优质项目在华熙生物科技产业园实现从研发端到产业端的转化,并利用海南自贸港的区位、政策优势,面向海内外两个市场,提升产业竞争力,实现更大的经济效益、产业效益。

  海南华熙元祐医疗健康消费品产业基金的投资方向主要聚焦于创新药械、新兴健康消费品以及再生医学创新技术平台等核心领域。

  在创新药械领域,该产业基金将重点关注可再生材料、基因编辑、药物递送系统等前沿技术,特别关注医美、皮肤、眼科、骨科、口腔等消费属性强的产品,同时也将关注先进设备和创新光电技术在这些领域的应用机会。此外,该基金还将推动华熙生物以大分子功能化修饰为核心的材料科学技术发展。

  海口国家高新区管委会主任李雄表示,华熙生物落地海口国家高新区后,开展一系列引领性的探索,成立了海南省再生医学技术与材料转化重点实验室,参与“乐城研用+海口生产”境外创新药械转化,建设智能化工厂,成为海南医药医疗器械的一面鲜活旗帜。期待海南华熙元祐医疗健康消费品产业基金招商成果硕果累累,助力实体经济提质增效。

  华熙生物董事长赵燕指出,当前医疗健康消费市场潜力巨大,特别是“95后”、“00后”这一自信、独立、注重体验与感受的消费者群体,为健康消费品市场带来了广阔的发展前景。华熙生物将继续加大投入,开发和推广具有功能性的健康消费品,以满足消费者对提升生命质量的需求。

  海口市副市长、海口国家高新区管委会党工委书记冯勇,海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副厅长王媛等出席成立仪式。(完)


编辑:王晓东
推荐阅读
本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