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到:
消博会举办“海南机遇:投资与消费”大会
2024年04月17日 15:57 来源:中新网海南
“海南机遇:投资与消费”大会。主办方供图
“海南机遇:投资与消费”大会。主办方供图

  中新网海南新闻4月17日电(记者王子谦)第四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简称“消博会”)正在海口举行。4月16日,展会配套活动“海南机遇:投资与消费大会”在海口举办。政府部门代表、企业负责人以及专家学者等与会嘉宾洞察海南投资新机遇,探寻高质量发展的潜在机会。

  海南国际经济发展局副局长刘如涛在致辞中表示,海南自贸港的发展目标之一是打造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在招展工作中注重一些国外的头部品牌企业,他们和海南未来发展成国际旅游消费中心这一目标相吻合,这些品牌的展品和消费、购物、免税特别适合,他们通过参加展会进入了海南,了解了海南,认识了海南,最终投资了海南。

  “海南发展站在新的历史起点,消费产业发展潜力巨大。欢迎各位企业家来琼考察调研,共商行业发展趋势,共谋产业合作机遇。”海南省企业联合会常务会长冷明权表示,海南企联将持续发挥自身优势,当好海南消费产业发展的合伙人、牵线人、推介人,助力海南自贸港广大消费企业成长,打开事业发展的新天地。

  与会嘉宾展望海南自贸港封关后的发展机遇。财政部原部长助理、湖北省政府原副省长、中央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原办公室主任张通提出,海南自贸港封关的愿景推动下,一方面,通过实行更加开放和灵活的政策,将吸引更多的国内外企业、资金和人才涌入海南,推动当地经济的快速增长,并有望带动内陆、辐射东南亚经济发展;另一方面,海南也将成为对外自由贸易的重要门户,国际贸易、国际金融、跨境电商、物流运输、餐饮文旅等行业将大为受益,这有助于进一步提升海南对国内和国际经济的贡献度。

  中国绿色发展基金执行主席桂振华表示,通过推广绿色产品、发展绿色旅游、建设绿色交通等方面,海南实现了绿色消费新举措。“封关以后,海南将大力发展以服务贸易为主的自贸港,拓展旅游产业链、深挖现代服务业价值链,发展海洋经济等绿色产业。”桂振华展望,“企业家们可以关注绿色能源、绿色交通、循环产品和包装、农业改良、绿色技术等领域,把握海南封关后的绿色投资新机遇。”(完)

编辑:王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