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到:
琼海推进潭门中心渔港升级改造
2024年04月11日 08:58 来源:海南日报

  本报讯 (记者陈子仪)近日,琼海市发改委批复了琼海市渔港经济区渔港基础配套设施建设项目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此前,琼海市潭门中心渔港升级改造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已经获批。这也意味着琼海正在加快推进潭门中心渔港“一港两岸”提升和渔港经济区建设工作。

  琼海市潭门中心渔港升级改造项目新建码头总长度310米,其中,一个综合执法和两个卸鱼泊位共130米,休闲渔业码头180米,项目总投资约1.12亿元。

  琼海市渔港经济区渔港基础配套设施项目主要建设内容为潭门中心渔港升级改造项目二期工程、青葛二级渔港升级改造工程、智慧渔港配套设施和油污治理配套设施。项目总投资约3.63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琼海市渔港经济区渔港基础配套设施项目完成后,将搭建智慧渔港与渔业渔船监管一体化平台,整合渔港现有设备,增加智能化前端感知设备,实现对进出港船只的自动监控,加强对港内安全的监管。

  今年召开的琼海市两会上,琼海市政府明确提出要高标准创建国家级渔港经济区。大力发展海洋经济,加快推动渔港经济破局。聚力渔业“三走”转型,重点推进长坡海水养殖提升改造治理项目实质动工建设,探索发展生态型、高产值离岸深海养殖项目。布局规划潭门中心渔港“一港两岸”,加快潭门中心渔港升级改造,建设鱼货交易市场,延伸水产品集散交易、预制菜加工等产业链条。

  琼海市政府主要负责人表示,潭门中心渔港“一港两岸”提升和渔港经济区建设将按照“尊重历史、修旧如旧,延续文脉、保留特色”的原则,提升修缮古村落,提升公共服务水平,让古村重新焕发生机活力。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