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到:
白沙:举办民歌比赛 展示民族文化
2024年04月11日 08:48 来源:海南日报

  本报讯 (记者曾毓慧 通讯员李亚萍)4月8日晚,以“三月初三 爱在白沙”为主题的首届白沙黎族自治县“民族团结·天然杯”歌手大赛决赛启幕,经层层遴选的12名选手轮番登台,为大家献唱曲调优美的民歌。

  当晚,专业评委从每一名选手的音色、音准、节奏、民族服装、舞台表现力等多方面进行评分。最终,参赛选手杨海龙演唱《黎家美》荣获冠军,吴儒磊、王斯连荣获亚军,李乐杰、陈建湘、陈杰荣获季军。活动主办方有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活动旨在为广大音乐爱好者提供一个展示才华的平台,吸引更多的群众与游客了解并喜爱白沙的民歌文化、民族文化。

  为更好地营造“三月三”节庆氛围,白沙有关部门倡议全县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的干部职工、社会各界人士及广大群众在“三月三”节庆期间穿戴本民族服饰,以靓装出行的方式快乐过节,让远道而来的游客近距离感受白沙浓郁的民族风情,也充分展示白沙各族人民团结促和谐的精神面貌。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