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到:
白沙公安联合辖区加油站开展应急处突演练
2024年03月25日 16:44 来源:南海网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3月21日消息(记者 李绍远)为提升应急处突本领,增强队伍快速反应能力,近日,白沙黎族自治县公安局查苗派出所联合七坊镇中国石化加油站开展应急处突演练。

白沙公安深入辖区加油站开展应急处突演练。警方供图

  开展演练前,民警向加油站工作人员详细讲解了钢叉、多功能抓捕器、警用盾牌、橡胶警棍等器械的使用方法和技巧,并进行了操作演示。

  演练模拟一名男子因经济纠纷心生不满,手持棍棒闯入加油站进行打砸,加油站值班人员与其周旋的同时立即报警,接警后,查苗派出所应急处突民警辅警携带防暴装备迅速赶往现场。到达现场后,民警与加油站安保人员分工合作、密切配合,迅速将暴徒制服并带离现场。整个演练过程,参战民警辅警迅速反应、合理分工、果断处置,达到了演练效果。

  据介绍,此次应急演练做到反应及时、处置有效,进一步提升了查苗派出所民警辅警、加油站工作人员在处置突发事件的协作能力和警务战术能力,完善了演练合作单位防暴应急处置工作方案,增进了队伍的实战技能和突发事件的处置水平。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