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到:
天热蛇爱溜达 小心!消防员两天连抓两条蛇
2024年04月09日 10:08 来源:海南日报

  南国都市报4月8日讯(记者 任桐 通讯员 黄博阳)随着气温慢慢回升,蛇类的活动也逐渐频繁起来,近日,琼中消防救援大队连续两天抓获两条蛇。

  4月7日9点35分,琼中消防救援大队指挥中心接到群众报警,位于第二小学旁的居民家中有蛇扰民,琼中大队立即调派7名消防救援人员前往处置。消防救援人员到场后经询问了解,居民是在整理杂物间杂物时发现的眼镜蛇,随后立即跑出杂物间并拨打119寻求帮助。

  由于杂物间杂物过多,经过20分钟寻找,消防救援人员在水泥地板的孔洞下方找到了眼镜蛇。消防救援人员使用捕蛇器将眼镜蛇固定后装入捕蛇袋中。

  4月8日11点37分,一辆皮卡车突然开到琼中营根消防救援站岗亭处停下,司机向站岗救援人员寻求帮助,称皮卡车机箱内有一条蛇。消防救援人员穿好装备后,司机将车前盖格栅拆除,消防救援人员立即将捕蛇器伸入前盖格栅夹缝中将蛇钳住,然后慢慢向外拉拽,另一名消防救援人员找准时机迅速捏住蛇头,并将蛇拉出放入捕蛇袋中。

  消防提醒

  遇到蛇出没别贸然抓捕

  在生活中遇到蛇时,切勿贸然采取抓捕驱赶行为,应保持镇定,并立即与蛇拉开距离,逃到安全距离后拨打119向消防部门寻求帮助。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