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到:
海内外乡亲献计侨乡文昌教育事业发展
2024年04月07日 20:28 来源:中新网海南
4月7日,2024年第十届海南文昌南洋文化节系列活动之文昌教育未来发展趋势座谈会在海南文昌举行。符宇群 摄
4月7日,2024年第十届海南文昌南洋文化节系列活动之文昌教育未来发展趋势座谈会在海南文昌举行。符宇群 摄

  中新网海南新闻4月7日电(记者 符宇群) “我们商会可以帮助文昌引进德国优质教育资源和优秀教育人才,进一步推动文昌职业教育、艺术教育等事业的发展。”欧洲华南商会联盟主席黎青松7日在文昌教育未来发展趋势座谈会上说,希望可以为文昌学子到海外交流学习创造更多交流机会,助力文昌教育事业发展。

  4月7日,2024年第十届海南文昌南洋文化节系列活动之文昌教育未来发展趋势座谈会在文昌举行,海内外社团领袖、企业家代表、专家学者及教育工作者聚焦文昌发展,畅谈教育未来,为文昌的教育事业发展出谋献策。

  文昌历来尊师重教、崇尚文化,在文昌教育发展过程中,华侨华人对家乡教育事业做出重要贡献。本次活动是历届文昌南洋文化节的系列活动中,首次召开以教育为主题的座谈会。

  文昌市副市长韩亮在座谈会上介绍了文昌市教育发展基本情况,目前,文昌市有各级各类学校241所。虽然近年来文昌的教学教育工作取得一些成果,但仍存在一些问题需要解决,如,文昌教师地位待遇和职业吸引力仍待进一步提高、城乡教育发展不平衡问题仍然存在、学校硬件条件有待进一步改善,她号召广大海内外乡亲持续关注家乡文昌,为家乡教育事业添砖加瓦。

  海外乡亲对文昌教育发展颇为关注。“从2000年开始,我就经常往返新加坡和海南,推动两地学生间的文化交流往来。”在新加坡海南协会理事长陈学汉看来,未来社会需要与时俱进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现代化科技人才,新加坡的职业教育模式值得借鉴,希望文昌早一步规划,他将依托海外资源优势为学子们走出国门开拓视野牵线搭桥。

  泰国海南会馆理事长符祥笈认为,教育的重点在于育人。当前,世界发展进程加快,教育不仅是要教会学子们知识,更要帮助他们学会应用社会实践,进一步回报社会、回报国家。同时,教师队伍的培训建设也至关重要,师德教育不可缺少。希望社会各界有识之士能关注学校教育发展,引进各类优势资源,发展学校教育。

  文昌市委书记龙卫东说,崇文重教是文昌的优良传统。未来,文昌要办学生全面发展的高素质教育,办活力迸发的创新型教育,办与国际接轨的开放式教育。希望海内外乡亲和社会各界有识之士帮助文昌引进优质教育资源和优秀教育人才,一如既往地关心文昌学子、支持家乡教育事业的发展,让更多具有海南特色印记的文昌学子迈进更好的大学平台、成就更大的人生梦想,成长为文昌高质量发展的接班人。(完)

编辑:王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