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到:
白沙为11个行政村发放集体经济创收奖
2024年04月07日 09:30 来源:海南日报

  本报讯 (记者刘宁玥)近日,白沙黎族自治县委召开基层党建工作推进会暨表彰奖励会,为11个行政村发放2023年村集体经济创收奖金共26.53万元,进一步激发基层党员干部干事创业活力。

  据悉,此前白沙制定了《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激励奖励实施意见(试行)》,探索建立“收益保持奖”“收益增量奖”两种奖励模式,按照工作实绩差异化奖励村干部等经营管理人员。旨在通过激发村干部担当作为、激励群众共参共享共治,进一步增强村党组织“造血”功能,激活村集体经济发展的内生动力。

  据了解,白沙2023年实现村集体经济收入达2171.22万元,同比增长130.54%;全部村收入超过10万元,4个村历史性突破100万元;集体经济发展实现质与量的双提升。白沙县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表示:“我们力争到2024年底,实现全县一半以上的村集体年收入超过20万元,打造一批50万元以上的经济大村和100万元以上的经济强村。”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