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到:
《三亚老归侨口述史》编撰项目启动
2024年04月05日 09:30 来源:海南日报

  本报讯(记者余佳琪)4月2日,《三亚老归侨口述史》编撰项目在三亚市海棠区海棠湾镇南田农场启动,该项目旨在挖掘以雷贤钟为代表的爱国华侨们心系祖国、建设海南的故事,进而宣传三亚华侨文化、塑造三亚独具特色的侨乡文化品牌,构筑三亚华侨的历史文化基因宝库,助力提升海南自贸港文化软实力。

  当天,项目相关工作人员在南田农场进行田野调查与素材采录,实地探访归国华侨雷贤钟先生生前生活的地方,并采访雷贤钟先生的子女、亲属。该项目将以雷贤钟的爱国故事开篇,以此致敬他对新中国经济建设作出的贡献。

  “有海水的地方就有华侨”,海南作为久负盛名的侨乡,华侨文化也是海南本土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蕴含着海岛文化与生俱来的文化基因。当前,海南正以“侨文化”为内核和纽带,塑造独具特色的侨乡文化品牌。

  据了解,该项目由三亚市侨联与海南日报报业集团共同推出,由海南日报口述历史研究中心负责实施。三亚市侨联将利用自身优势整合侨界资源,提供丰富的史料线索;海南日报口述历史研究中心负责收集整理有关口述史料、文献材料、关联物件等内容,最终编撰出版印刷《三亚老归侨口述史》。

原标题:《三亚老归侨口述史》编撰项目启动 由三亚市侨联与海南日报报业集团共同推出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