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到:
海南打造多种境外来华人员支付服务方式
2024年03月30日 11:14 来源:海南日报

  本报讯 (记者曹马志 通讯员杨净)3月28日,海南日报记者从中国人民银行海南省分行获悉,为有效满足境外来华人员支付个性化、便利化需求,海南围绕“吃住行游购娱医”七大场景持续深入做好支付环境、现金受理环境建设,着力打造“大额刷卡、小额扫码、现钞兜底”的全方位、多层次的境外来华人员支付服务方式。

  据统计,在琼海市博鳌镇及周边地区重点场所和重点商户开通外卡受理功能增加到120户,持续扩大重点场所、重点商户外卡受理覆盖面。

  同时,博鳌镇及周边地区ATM机可受理外卡支取人民币新增13个,增长到30个。新设10家外币代兑点,为境外人员提供外币兑换服务;协调海南省农信社和银联开展机场内ATM机外卡取现改造,基本实现机场内有需求商户外卡受理的全覆盖,主动协调推动建设专人值守的博鳌机场支付服务咨询中心,提供支付方式咨询、协助下载移动支付方式等,全面优化博鳌机场前端支付服务供给。

原标题:聚焦场景优服务 海南打造多种境外来华人员支付服务方式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