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正文
分享到:
海口横沟村城市更新项目首栋楼冲出“正负零”
2024年04月02日 12:03 来源:海口日报
4月1日,俯瞰海口横沟村城市更新项目(一期)现场,施工人员正在紧张忙碌着,各项施工工序有序推进。本报记者 杨鹤 摄
4月1日,俯瞰海口横沟村城市更新项目(一期)现场,施工人员正在紧张忙碌着,各项施工工序有序推进。本报记者 杨鹤 摄

  本报4月1日讯(记者高潮)3月31日,海口横沟村城市更新项目(一期)8#地块4号楼安置房地下室提前一周冲出“正负零”,进入主体结构施工阶段,这也是项目上首栋迎来“正负零”节点的楼体。随着项目建设不断刷新进度条,一期5栋高层安置房预计今年底将实现全面封顶。

  4月1日上午,走进项目施工现场,热火朝天的施工热浪扑面而来。钢筋工禾彦兰正将一个个箍筋套入柱主筋,不时弯腰查看绑扎钢筋的标识牌,细致又认真。8#地块上,塔吊挥舞着长臂,300多名工人忙个不停。4号楼作业区内,工人有的在搭脚手架,有的在绑扎柱钢筋。紧邻的3号楼地下室筏板施工已完工,即将冲出“正负零”,1号楼正在铺设筏板钢筋,场面十分壮观。

  “一期回迁房建设已经全部完成土方开挖,预计5栋高楼在6月中旬可全部冲出‘正负零’。”项目工程部相关负责人介绍,安置房主体结构施工将利用爬架、铝膜等新技术,采用装配式建造,不断加快建设速度,建成后可提供636套房源。

  与回迁房建设地块一样繁忙的还有商品房3、4#地块、公共服务配套11#地块,其上土方开挖等施工工序正加快推进。其中,11#地块上的幼儿园、文化交流中心、社区医院、养老院、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等设施预计今年10月实现封顶。海口中交海投城市更新发展有限公司项目有关负责人介绍,项目还将配建多条市政道路,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完善城市功能。

  该项目去年8月开工建设以来,坚持绿色环保施工理念,做好文明施工“六个百分百”,抓好安全质量标准化管理。项目施工现场,钢筋加工棚规范,临边支护竖立整齐,还安装了红外线警报等,处处彰显安全文明施工。项目还运用智慧工地系统,把好安全质量关,推动项目又快又好建设。

  该项目是我市第二批集中开工的城市更新项目之一,分三期建设,总占地面积684亩,总建筑面积约100万平方米,共计划建设回迁安置房约26万平方米、公共服务设施用房约5.5万平方米、商业办公用房约8万平方米。一期用地约138亩,总建筑面积约29.65万平方米。项目建成后将完善城市基础设施配套,提升城市功能品质,改善人居环境,提升群众幸福感。

原标题:海口横沟村城市更新项目首栋楼冲出“正负零” 施工热浪扑面来 刷新建设进度条

编辑:陈少婷
推荐阅读
本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