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到:
定安税务:送政策优服务解难题 护航绿色农业发展
2024年04月01日 14:46 来源:海南日报

  三月春光好,眼下正值定安县圣女果、蓝莓、桑葚果成熟采摘的季节,定安县税务局结合该县采摘季各类活动,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送政策、优服务、解难题,持续以税助农惠农兴农,护航绿色农业蓬勃发展。

  聚焦农产品种植、加工、销售等产业群体,定安县税务局开展“税惠政策优服务 消费助农促发展”政策宣传活动,走访农企农户,宣传讲解涉农税收政策,为农企农户“立体画像”,量身定制服务礼包。同时,在瓜果采摘园等区域设置税费政策咨询台,有针对性地向农企农户宣讲农产品自产自销税收政策,对农企农户较为关注的问题进行详细解答。

  依托定安文旅推介,定安采摘人气逐渐兴旺。为抓住这一助农惠企的关键时期,定安县税务局组成青年志愿服务小队和党员先锋号小分队下沉到定安县雷鸣镇桑葚种植园,近距离了解农企农户实际需求,开设税费优惠政策小讲堂,为桑葚产业发展赋能添力。

  定安啊喔哦食品技术有限公司是一家农产品批发销售的涉农企业,为桑葚种植户搭建对外销售贸易平台。青年志愿服务小队和党员先锋号小分队紧扣公司实际,梳理出相关优惠政策进行精准辅导,切实提高农企税费优惠政策知晓率,让农企做税费优惠政策的“明白人”,打通政策落实的“最后一公里”。

  此外,前期受气候变化等因素影响,定安县圣女果、辣椒、菠萝等农产品出现了滞销情况。得知这一情况后,定安县税务局主动与定安县圣女果协会联系,形成“机关+社会团体+农民”的帮扶体系,启动了“爱心助农”消费帮扶活动,通过“全员以购代帮+食堂优先选购+联动拓宽销路”等方式解决农产品滞销难题。(撰文/钱美伊 李醒雅)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