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正文
分享到:
海口美兰区:恒福居城市更新项目签订政府监管协议
2024年03月28日 10:29 来源:海口日报
海口市美兰区恒福居城市更新项目现场。 本报记者 杨鹤 摄
海口市美兰区恒福居城市更新项目现场。 本报记者 杨鹤 摄

  本报3月27日讯(记者高潮)“政府与项目建设单位签协议,我们安置户放心了,希望房子尽快建好。”今天,海口美兰区恒福居城市更新项目政府监管协议签约现场,60岁的安置户岑才荣离“安居梦”又近了一步。美兰区政府与项目建设单位海南恒福居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签订项目监管协议,有助于强化项目建设资金监管,保障项目的顺利实施和安置户的合法权益。

  恒福居自主改造城市更新项目是海口市第二批集中开工的城市更新项目之一,目前已完成4栋危楼的拆除,办理了一期的土地规划许可证和土地证,一期施工许可证正在办理中。

  美兰区房屋征收服务中心副主任郑志告诉记者,项目监管协议明确了政府对建设单位的监管责任和义务。根据协议,政府将加强对项目的监管力度,保障安置户的顺利回迁,同时对企业建设资金进行监管,确保项目建设资金链不能断,让群众尽快回迁新家园。

  “项目签约率已近90%,群众改善居住环境的意愿十分强烈,项目一期已搬迁200多户群众。”恒福居自主改造城市更新项目部现场负责人黄菊英兴奋地说,此次跟政府签订项目监管协议后,公司和群众都吃下一颗定心丸,群众可以放心地跟公司签约,进行拆迁事宜。企业将加快推进项目建设进度,尽快促成一期的拆迁和重建,让群众早日入住幸福新家园。

  据了解,项目共分三期建设,整个片区采用“一轴两片区”的布局结构,将打造成具有人文、休闲、宜居的“特色商业+社区商业”品质社区项目。今年下半年,预计项目二期、三期的拆迁工作将同步开展。下一步,美兰区各相关部门,将主动靠前服务,为项目实施提供优质服务保障,加快推进项目建设,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编辑:李奥迪
推荐阅读
本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