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到:
文昌市潭牛镇大昌村:蜜枣迎丰收 产业促振兴
2024年03月22日 16:43 来源:文昌市融媒体中心

  近年来,文昌市潭牛镇大昌村因地制宜发展蜜枣、荔枝、菠萝等特色产业,大力推动农业产业化持续健康发展。日前,大昌村蜜枣喜获丰收、大量上市,这不仅为当地居民提供了大量的务工机会,也持续为乡村振兴注入了强劲动能。

  在大昌村蜜枣种植基地里,空气中弥漫着淡淡的果香味,一颗颗被塑料袋包裹着的蜜枣压弯了枝头。工人们穿梭于树丛中,采摘成熟的蜜枣,满眼都是丰收的喜悦场景。

  文昌市潭牛镇大昌枣庄庄主符更青:“今年的收购价格大概在8元每斤,我们这个枣园已经种了20年了,都是生态管理,用豆糠来施肥,每一棵树大概有200到250斤果,今年的收成还不错。”

  据介绍,大昌枣庄蜜枣是2004年开始种植,成功打造了“大昌蜜枣”品牌,蜜枣种植也带动了村民就业。同时,得益于生态环保管理,该基地实现了化肥、农药“双减”,产品既有特色又有品质作支撑,“大昌蜜枣”产销两旺。

  文昌市潭牛镇大昌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魏有深:“我们‘大昌蜜枣’口感非常好,香甜脆,水分很多。我们蜜枣种植的时间有20多年了,都是环保的绿色的无公害的水果产品。我们这个种植基地带动周边的农民,提供他们就业机会,20多年,一直都是为着我们地方提供服务,所以对带动我们地方的经济发展起着重要的作用。”

  据介绍,为进一步宣传推广大昌蜜枣品牌,枣庄还开展了采摘体验游,吸引了大批游客前来采摘。

  文昌市民林明晶:“我们每年都会过来这里采摘蜜枣,特别脆甜,而且水分特别多,吃起来口感特别好。”

  文昌市民林朝显:“这种采摘活动体验感很好,来到这里一边摘一边吃,这里的蜜枣很好吃,很甜很脆,皮薄水分多,很好吃。”

  为不断提升农产品市场竞争力,下一步,大昌村将通过科学的品牌规划和有效的运营管理,持续推动农业品牌的创建和发展,促进农业产业升级和乡村振兴。

  文昌市潭牛镇大昌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魏有深:“‘大昌蜜枣’也是我们潭牛大昌的一个品牌,所以我们大昌村委会对于打造‘大昌蜜枣’这个品牌,我们村委会会给他们提供了大量的宣传。同时,也对于电商服务方面也提供大量的帮助,今后,我们村委会会更加努力把我们‘大昌蜜枣’这个品牌做得更好。”

  来源:文昌市融媒体中心 

  记者:韩彩虹  符   贺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