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到:
儋州1个工作日办结药品零售企业延续换证
2024年03月19日 18:33 来源:海南日报客户端

  海南日报记者林书喜 通讯员符润彩

  自今年3月15日起,儋州全面推行药品经营许可证(零售)延续告知承诺制,无需现场勘查即可延续换证,办结时间由10个工作日压缩为1个工作日。据悉,这是全省首个正式推行药品经营许可证(零售)延续(告知承诺)的市县。

  据了解,儋州以“信用+审批”为抓手,信用等级审批服务信用核验结果为“橙档”以上的药品零售经营企业,在许可证有效期届满前六个月至两个月期间,通过海南政务服务网-儋州市营商环境建设局-《药品经营许可证》(零售)延续(告知承诺制),向发证机关提出重新审查发证申请即可进行延续换证。

  据儋州市营商环境建设局审批五科负责人史荣丽介绍,这一改革举措的推出,旨在通过简化审批流程,为企业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行政审批服务,让办事企业和群众在惠民利企方面得到更大实惠,进一步促进药品零售行业健康发展。在监管方面,采用监管部门监管、社会监督补充、信用监督闭环三保险,有效确保药品经营企业在取得经营许可证后,能够严格按照相关的法律法规经营,保证公众用药安全。

编辑:王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