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到:
海南环岛旅游公路之旅:解锁海岛特色文化体验新方式
2024年03月18日 17: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海南环岛旅游公路沿线不仅滨海风光秀丽,自2023年12月通车以来,还成为众多中外游客解锁海岛特色文化体验的新方式。

  在海口、文昌、三亚等地,中西合璧的骑楼建筑群承载着百余年历史,吸引人们探寻中外交流的往事。

  在文昌、琼海等地,蔡家宅、林家宅、符家宅等一座座侨宅,是南洋建筑风格与海南特色民居融汇的结晶,讲述海南人百余年来闯南洋的故事。

  海南环岛旅游公路沿线分布着众多造型各异的灯塔,无声讲述着不一样的航海故事。

  在位于琼海的中国(海南)南海博物馆,一件件从南海出水的精美文物,述说着海上丝绸之路历史上的繁华。

  沿线海南黎族、苗族文化丰富多彩,穿黎锦、住船型屋、跳竹竿舞……特色民族风情让人流连忘返。

  沿着海南环岛旅游公路,还能感受到中国历史上著名的大文豪苏东坡的风采。海南儋州远近闻名的东坡书院,有苏东坡“九死南荒吾不恨,兹游奇绝冠平生”的精彩故事。

  四面环海的海南岛上,还有着独具特色的美食文化。海南人“无鸡不成宴”,品尝海南四大名菜之首的文昌鸡,成为广大游客的首选。

  (陈英清 林士杰 部分素材来源 中国(海南)南海博物馆 东方市融媒体中心 儋州广播电视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