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正文
分享到:
同尝香糯地瓜 共享丰收喜悦!第四届文塘三角宁地瓜采摘节启幕
2024年03月17日 10:17 来源:海口日报
3月16日,在第四届文塘三角宁地瓜采摘节活动上,市民游客正在品尝刚出锅的地瓜。 本报记者 石中华 摄
3月16日,在第四届文塘三角宁地瓜采摘节活动上,市民游客正在品尝刚出锅的地瓜。 本报记者 石中华 摄

  本报3月16日讯(记者梁冰 特约记者陈创淼 通讯员柴文娅)“又甜又糯,真好吃!”今天上午,第四届文塘三角宁地瓜采摘节活动在秀英区东山镇文塘振兴产业园启幕,来自各地的游客现场品尝刚刚出锅的地瓜,和瓜农共享丰收的喜悦。

  文塘村沙地土壤肥沃,水源充足,为三角宁地瓜创造了适宜的生长环境。“今年的地瓜产量高、个头大、品质好。”文塘村村民吴毓炯一边忙着挖地瓜,一边笑呵呵地向记者介绍,“我们收到了不少订单,接下来的一个月可有得忙了。”52岁的村民徐秋花告诉记者,文塘村有不少农户通过种植地瓜实现了增收,今年她家便种植了近10亩地瓜,目前已进入采收期。“因为这一颗颗小小的地瓜,我们全家的日子越过越好!”徐秋花说。

  “文塘振兴产业园内总计种植三角宁地瓜约50亩,每亩产量达2000多斤。”文塘村驻村第一书记邝敦嵩介绍,今年文塘村产出的三角宁地瓜品质较高,标准果的售价达到5元/斤。

  除了香气扑鼻的地瓜,现场还同步展销文塘村种植的南瓜、长豆角、泡椒、圣女果等农产品。“我们希望借助此次采摘节,让更多人看到东山特色农产品,拓宽农产品销售渠道。”文塘村乡村振兴工作队队员吴毓成表示。

  据介绍,此次文塘三角宁地瓜采摘节将持续一个月,其间,公众可前往体验采摘、品尝和购买。本届文塘三角宁地瓜采摘节活动旨在持续推进文塘三角宁地瓜品牌建设,深入打造“一村一品”的文塘品牌,推动产业兴旺乡村振兴深入发展,拓宽农产品销售渠道,帮助村民增收致富。

编辑:陈少婷
推荐阅读
本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