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正文
分享到:
海口冼夫人文化研讨会周四举办
2024年03月13日 16:47 来源:海口日报

  本报3月11日讯(记者邝晓霞 特约记者萧海山)记者从龙华区获悉,作为2024年(第二十三届)海口冼夫人文化节预热活动,“谯国夫人巾帼英雄”——2024年海口市冼夫人文化研讨会将于3月14日举办。届时,将有来自海南、广东的百余名专家学者和冼夫人文化传承工作者齐聚一堂,共同探讨冼夫人文化的现实意义及时代价值。

  本次研讨会旨在深入挖掘冼夫人爱国精神的文化内涵,融合巾帼、文化、旅游、乡村振兴等元素,塑造“冼夫人+”IP,提升海口冼夫人文化节品牌内涵和知名度。同时,依托学术引领,挖掘传播具有岭南特色的冼夫人文化,多方位突出区域文化魅力,促进海口精神文明建设,推动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发展。

  研讨会上,来自海南、广东两地的主讲嘉宾将围绕巾帼英雄冼夫人的家国情怀、如何利用冼夫人信俗文化资源打造文旅产品、冼夫人文化与家风建设、冼夫人的功德及其精神影响等议题展开交流。

  作为文化节正式开幕前的思想盛会,本次研讨会将通过学术交流的方式,深度汲取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精华,加强对冼夫人文化研究,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凝聚巾帼建功新时代的合力,助力海南自贸港建设。

  本次研讨会由海口市妇女联合会、海口市社科联、龙华区人民政府主办。

编辑:王晓东
推荐阅读
本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