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正文
分享到:
海口龙华区规范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管理
2024年03月09日 10:30 来源:海口日报

  本报3月8日讯(记者邝晓霞 特约记者萧海山)3月6日,龙华区滨海街道通过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全面排查隐患等方式,引导辖区物业企业规范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管理,筑牢安全防火墙。

  在滨海街道盐灶大社区的消防安全培训现场,海口市龙华区消防救援大队助理员刘婷婷结合近期电动自行车火灾事故案例,讲解了电动自行车充电不当引起火灾的危害、如何预防火灾等消防常识,及物业小区如何落实日常消防安全管理制度等重点工作。

  滨海丽景小区物业主任张巨昌介绍,目前该小区通过做好地下室防火分隔、规范电动自行车停放充电等方式,全面加强电动自行车的充电、停放管理。

  当天,盐灶大社区还开展了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检查行动,重点对楼梯间、楼道、安全出口停放电动自行车等违法违规行为进行检查。

  “近段时间来,我们全面排查隐患,在辖区160多个小区整治电动自行车进楼入户、飞线充电等不安全行为。同时,组织物业企业、社区网格员、志愿者等进行培训,分区域分网格深入各小区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提高群众消防安全意识,全力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滨海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

原标题:龙华区规范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管理 “培训演练+全面排查”筑牢安全防火墙

编辑:陈少婷
推荐阅读
本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