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到:
澄迈推广豇豆“防虫网+”栽培技术 促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2024年03月07日 12:40 来源:澄迈新闻

  2月29日,澄迈县豇豆“防虫网+”栽培技术现场培训观摩会在金江镇龙坡洋举行,各镇农业服务中心技术人员和种植大户参加现场观摩。

  培训会上,县农技专家向大家详细讲述了豇豆在种植当中使用防虫网的好处和豇豆“防虫网+”种植管理的一些注意事项。据介绍,采用防虫网种植,有效阻隔豇豆主要害虫蓟马和美洲斑潜蝇。豇豆在搭建防虫网的基础上,使用水肥一体化和绿色防控技术防治病虫害,能有效减少豇豆的化学农药、化肥的使用,提高豇豆品质,确保豇豆质量安全。

  据了解,2023年农药化肥减量项目实施的豇豆“防虫网+”栽培技术观摩基地在澄迈县共有200亩,分布在各镇。农技专家提醒广大种植大户:采用的防虫网要达到标准的40目以上,这样才能起到阻隔蓟马和美洲斑潜蝇等主要害虫的作用,防虫网在日常开展农事活动时,如有破损要及时修补,避免破损后害虫从洞口进入繁殖;防虫网内温度湿度比网外偏高,豇豆生长比较快,在苗期要控制灌水,做好豇豆控旺,防止徒长;温度湿度增高后,容易发生病害,要注意做好病害的预防防治工作。

  来源:澄迈县融媒体中心

  文:邱世全

  图:冯智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