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到:
商务部部长王文涛:将推动放宽电信、医疗等领域市场准入
2024年03月07日 11: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3月6日,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在梅地亚中心新闻发布厅举行经济主题记者会,相关部门负责人就发展改革、财政预算、货币政策、商务、金融证券等问题回答中外记者提问。

  商务部部长王文涛在会上表示,近几年,中国的服务消费快速发展,2013年到2023年,居民人均服务性消费支出占比从39.7%提升到45.2%,提高了5.5个百分点。未来一段时期,服务消费的空间和潜力还很巨大。

  下一步,将会同有关部门,重点从三个方面推进服务消费工作。一是加强统筹,构建“1+N”工作体系。所谓“1”就是要统筹制定综合性文件,明确未来一段时期扩大服务消费的目标任务和重点举措。所谓“N”就是围绕若干不同领域,从行业促进、政策支持、要素保障、环境优化等方面出台“N”个政策文件和具体举措。

  二是扩大服务领域开放,丰富服务消费供给。推动放宽电信、医疗等服务业领域的市场准入,用好国内国外两个市场两种资源,持续扩大服务供给。

  三是搭建平台载体,创新服务消费场景。开展“服务消费季”“中华美食荟”等系列活动,促进商旅文体健等业态融合发展,更好满足群众个性化、多样化、品质化的服务消费需求。

  (制作 徐妙巧)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原标题:商务部部长王文涛:中国将推动放宽电信、医疗等领域市场准入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