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外报海南—正文
分享到:
外国人持永居证可在海南办理外资企业登记业务
2024年03月05日 09:55 来源:中新网海南

  中新网海南新闻3月5日电 网络新媒体俄罗斯龙报网、斐济南太之声APP、柬埔寨《柬华日报》、美国《侨报》采用中新社海南分社稿件,题目:外国人持永久居留身份证可在海南办理外资企业登记业务

  中新社海口2月27日电 (陈术颖)海南省市场监管局27日称,外国人持中华人民共和国外国人永久居留身份证(下称“永居证”)可在海南省办理外资企业登记业务。外国自然人来华投资设立企业,提交的身份证明文件为永居证的,无需办理公证认证。

  2023年12月1日起,新版永居证正式启用。海南省市场监管局称,该局加快系统对接,推动实现登记注册身份验证系统对永居证的在线认证,永久居留外国人持永居证登记外商投资企业,可实现在线实名认证、在线电子签名。

  当前,海南已推动全省各级企业开办窗口配备永居证线下读取设备,可实现永居证线下读取、线下实名认证;在“海南e登记”平台增加永居证读取模块,永久居留外国人可以采用拍照上传的方式,提交身份证明材料。

  海南省市场监管局介绍,该局将进一步优化外商投资企业登记流程,深化简化版公证文书电子化流转试点,探索建立香港地区自然人身份线上核验、电子签名及委托公证人代办机制,实现港资企业全程电子化登记。此外,该局还将通过与出入境管理等多部门系统对接,让更多外国人可持有效证件在“海南e登记”平台办理业务时实现在线电子签名、在线身份认证,提升外国人创业便利化水平。(完)

编辑:王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