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到:
三亚进境食用水生动物指定航空口岸恢复运营
2024年03月05日 09:53 来源:中新网海南

  中新网海南新闻3月5日电 泰国《京华日报》、印尼《印尼商报》采用中新社海南分社稿件,题目:三亚进境食用水生动物指定航空口岸恢复运营

  中新社三亚2月27日电 (张月和  刘一晓)27日,由雅加达飞往三亚的JT2781航班搭载400公斤活体水生动物(含小青龙、青膏蟹和皮皮虾)降落在三亚凤凰国际机场(简称“三亚机场”),标志着三亚进境食用水生动物指定航空口岸功能恢复,这也是目前海南省唯一畅通的进境食用水生动物指定航空口岸。

  三亚机场是中国首批获得进境食用水生动物指定口岸之一,自2016年起,泰国、菲律宾等东南亚国家的鱼类、甲壳类、软体类食用水生动物开始通过三亚机场空运渠道入境海南,后因疫情暂停运营。

  为提升航空口岸服务保障能力,满足新的生鲜市场需求,三亚机场于2023年1月启动进境食用水生动物指定监管场地改扩建工程,增加冷库、样品间、技术用房等配套设施,细化检验检疫流程,进一步提高口岸检验检疫标准。今年2月,三亚机场进境食用水生动物指定监管场地改扩建工程竣工并通过海关验收。(完)

编辑:王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