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到:
厦门海关查获50管人体胎盘素凝胶
2024年03月01日 11: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近日,厦门海关在一个进境邮件中查获大量药膏,其中“Placentaextractgel(胎盘提取物凝胶)”50管,每管20克,其含量表中显示每克凝胶含有0.1克新鲜人体胎盘提取物,这是厦门海关近年来首次查获固态人体胎盘素。目前,该关已依法暂扣相关物品。海关提醒:人体胎盘素提取自人体胎盘,属于特殊物品,来源不明的人体胎盘素制品未经海关检疫许可,可能携带艾滋病、乙肝、丙肝、梅毒等病原体,存在很大安全隐患。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境卫生检疫法》《出入境特殊物品卫生检疫管理规定》,进出境特殊物品必须向海关申报,接受海关卫生检疫监管,未经海关许可,禁止进出境。

  (李思源 陈璐 视频来源 厦门海关)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