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正文
分享到:
​海口市龙华区国贸大院举办元宵节活动
2024年02月24日 15:42 来源:海南日报客户端

  海南日报记者郭萃

  为弘扬传统文化,丰富党员群众的文化生活,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2月23日上午,在海口市龙华区金贸街道工委的指导下,国贸大院党委联合龙华南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在国贸大院爱心广场开展“灯映月圆歌盛世,百花齐放庆团圆”元宵节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为党员群众准备许多灯谜,其中不仅包含喜闻乐见的字谜、妙趣横生的俗语谜、经典深刻的成语谜,还有关于元宵节传统风俗以及历史等方面的谜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吸引了不少党员群众到现场参与。大家穿梭在灯谜之间,兴致勃勃地猜灯谜,沉浸式体验元宵民俗。活动现场充满了欢声笑语,洋溢着节日的欢乐氛围。

  党员志愿者石叔为党员群众煮汤圆。在大家的欢声笑语中,热腾腾的汤圆出锅了。爱心广场洋溢着浓浓的节日氛围,大家围坐在一起品尝汤圆,脸上绽放着开心的笑容,享受着此刻的温暖和幸福。张阿姨说:“在元宵佳节,能吃到热腾腾的汤圆,国贸大院太有心了。”

  另一边,工作人员还为党员群众准备了含有龙年元素的花灯和手抄报。党员志愿者张叔为大家讲解制作花灯和绘画手抄报的步骤以及注意事项。经过张叔的介绍,大家已经迫不及待地制作起花灯、绘画手抄报,每个人沉浸在制作花灯和绘画手抄报的乐趣中。不一会,一盏盏精美的花灯和一幅幅漂亮的手抄报就已呈现在眼前。

  此次活动弘扬了传统文化,传承了传统民俗,让党员群众感受到文明、喜庆的节日氛围。下一步,国贸大院党委将继续开展更多活动,丰富辖区党员群众的业余文化生活,增强辖区的凝聚力、向心力,营造出文明和谐、安乐喜庆的氛围。

编辑:王晓东
推荐阅读
本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