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到:
海南打造共建“一带一路”上的“自贸港合作走廊”
2024年01月25日 15: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23年3月,海南自由贸易港在博鳌亚洲论坛2023年年会全球自由贸易港发展论坛上联合中国香港特区、阿联酋迪拜杰贝阿里自由区等6个境外自贸区(港)及中国内地19个自由贸易试验区共同发起《全球自贸区(港)伙伴关系倡议》,做实“全球自贸区(港)伙伴计划”。

  1月25日,海南省政协委员、海南省外事办公室主任戴贞在海南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厅局长通道”集体采访活动上表示,全球已有30个自贸区积极响应加入全球自贸区(港)伙伴关系倡议。

  她说,海南接下来要推动“全球自贸区(港)伙伴计划”走深走实,将在2023年的基础上推动和吸引更多世界知名的自贸区(港)加入这一伙伴计划。同时海南还将在计划的总体框架下,把物流、航线、园区和现代服务业等领域落实到一个个具体项目上,力争打造共建“一带一路”上的“自贸港合作走廊”。(记者 林士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