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到:
海南政协委员:培育优质水稻新品种
2024年01月25日 09: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海南政协委员:“解锁”野生稻基因“宝藏” 培育优质水稻新品种

  1月24日,政协第八届海南省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委员通道”(第二场)上,与水稻打交道近30年的海南省政协委员、海南省农业科学院粮食作物所研究员严小微表示,野生稻种质资源积累了诸多优良性状基因,为她和研究团队在新基因挖掘和种质创新方面提供了宝贵机会。他们希望通过“解锁”野生稻基因“宝藏”,培育出更多优质水稻品种。

  目前,她们在保护并收集好野生稻资源的同时,利用先进的技术给野生稻做全面的“体检”,找出耐热、耐旱、抗病虫等基因,通过胁迫育种培育出适应热带地区的水稻品种。这些水稻品种会在海南和东南亚国家进行多年的试种。最后,她和团队还会根据市场和人们的需要,培育出既适合机械化生产又对环境友好的水稻,甚至还能满足大家对富硒、铁等功能的需求。(记者 林士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