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视频—正文
分享到:
国际首台大视场多通道巡天望远镜首光照片在云南发布
2023年12月28日 10: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2月27日,云南大学发布了国际首台大视场多通道测光巡天望远镜“梦飞”拍摄的首帧真彩色天体图像,直观反映了两个疏散星团中天体的温度、质量等物理化学性质。

  梦飞是国际首台大视场、多通道高精度成像巡天望远镜。作为云南大学“双一流”建设重大科技基础平台,梦飞巡天望远镜项目由云南大学主持,于2018年1月正式立项,望远镜主体由南京天文光学技术研究所负责研制。2021年6月,学校与云南天文台合作,完成丽江高美古台址(东经100°02′,北纬26°42′,海拔3200米)建设。

  自2022年10月获得蓝、红两通道初光以来,望远镜已试运营超过1800小时,获得7万余幅科学图像。(陈静 王崴 制作 刘鹏)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