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到:
探访海洋石油982半潜式钻井平台 最大钻井深度 9144米
2023年12月15日 15: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近日,记者探访位于海南南部的“深海一号”二期工程,在该项目实施钻井作业的海洋石油982半潜式钻井平台是中国自主投资建造的第六代深水半潜式钻井平台,也是全球最先进的第六代钻井平台之一。平台型长104.5米,型宽70.5米,型高37.55米,甲板可变载荷 5000吨,最大作业水深1800米,最大钻井深度 9144米,定员180人。

  平台配备世界最先进DP3动力定位系统和先进的钻井系统,钻井作业可实现全机械、自动化操作,满足全球最严格的挪威石油工业技术标准(NORSOK)。船体结构设计特别考虑台风多发的恶劣海况以及高温、高湿和高盐工作环境,全球首次创造性地使用新式超高井架底座和悬空式司钻房设计,使钻台及周边关联区域整体结构更加科学合理,钻台作业区域空间更大,视野更清晰。

  平台最高可抗16级台风,适合在中国南海、西非、南美等热带台风多发深水海域进行钻探作业。(记者 林士杰 制作 陈英清 部分视频来源 中国海油)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编辑:陈少婷